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虎皮蛋糕卷 (Tiger Stripe swissroll)

彩绘蛋糕卷  --  叫安迪又爱又恨,
喜欢它的可爱外貌,虎皮,豹纹,斑马纹,花卉,。。。。。。。。
可恨的是,掌握不到彩绘的技巧和卷蛋糕体的功夫。 

第一次虎皮量太少,粘纸,失败 益了Mr. Bin。
 这已是第二次做虎皮了,虎纹勉强过关,蛋糕体稍微干,
幸好搭上蓝莓奶油霜,味道还不错。





 虎纹蛋糕卷



模具:11寸 x 8寸烤盘
虎纹材料:
蛋黄。。100克
糖粉。。40克
玉米淀粉。。25克
香草精。。数滴

戚风蛋糕材料:
蛋黄 。。40克
蛋白 。。120克
幼糖 。。20克(加入蛋白中)
幼糖 。。26克(加入蛋黄中)
粟米油 。。30克
牛奶 。。45克
低筋面粉 。。50克

可可粉。。。。8克

内陷:鲜奶油 + 蓝莓酱适量(打发)

做法:
1)首先制作虎纹蛋糕。蛋黄加入幼糖,香草精,用打蛋器打发直浓稠状态,接着加入玉米淀粉,再稍打一会直完全混合。
2)倒入铺了油纸或锡纸的烤盘里,抹平,震几下烤盘后,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烘5分钟左右,出炉后撕开锡纸,备用。
3)蛋黄加入幼糖拌匀至糖溶化,加入粟米油,牛奶拌匀,筛入低粉和可可粉拌匀。
4)蛋白分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5)将 3 和 4 混合,轻轻翻拌均匀成细腻糊状。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抹平,震几下烤盘,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约15-20分钟,出炉后撕开油纸。
6)将 作法(2 )涂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涂在没有虎纹的一面),然后加上 作法(5),再涂上鲜奶油,将它卷起后,用锡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即可。

~~~烤箱温度不一,请根据自己烤箱的热度~~~
 

20 条评论:

  1. 很厉害了!我到现在都不敢挑战这个勒!
    piak piak piak (鼓掌声~)

    回复删除
  2. 那么厉害也!太棒了。虎皮,好久以前做过。可是失败!哈哈哈哈哈哈哈。。。。。。虎皮不成,最后变焦皮。

    回复删除
  3. 好漂亮啊,我真的看到很多高手,都很厲害弄彩繪蛋糕呢!^^

    回复删除
  4. 哎哟~你很厉害了呐。。。我也是老虎失威,变成Miao Miao之后就没有再做过!!看看我几时可以变老虎再战过。。。哈哈!!

    回复删除
  5. 卷得很美咧,虎皮也很贊
    安迪漾要求太高了。。。 ^^

    回复删除
  6. 这个也是我一直想挑战的蛋糕耶!妳做得很好了!

    回复删除
  7. 不错不错,下次不要益 Mr. Bin,给我吃就好!

    回复删除
  8. 厉害厉害! 虎皮都出来了。。。非常棒

    回复删除
  9. 很漂亮喔~掌声鼓励、鼓励....

    回复删除
  10. 有漂亮耶!我要按多多的like...嘻嘻
    这款我也还没卷过!心动咯:)

    回复删除
  11. 哎哟!
    Lao ho pui ...夫人Kia Kia lah!
    Ciao Liao, ciao Liao....phew... 差点仆街。。
    改天再來。。

    回复删除
  12. 好厉害啊!我还正想做个可可口味虎皮蛋糕。。。太棒了!已经BOOKMARK 了。。。 谢谢

    victoria

    回复删除
  13. 真的有老虎皮的效果叻!
    好pandai叻,我要我要。。。吃啦!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你终于都出现啦,想死你啦~

    回复删除
  15. 好成功的老虎皮蛋糕卷哦!我怕被老虎咬伤,所以都现在还不敢试!哈哈!
    先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16. Beautiful swiss roll! Perfectly baked!

    回复删除
  17. 有看到虎皮了,做的还不错啦。我还没这勇气呢。哈。。。哈。。。

    回复删除
  18. Acabei de conhecer o seu blog,achei todas sugestões deliciosas, maravilha.Visite:http://algodaotaodoce.blogspot.com.br/
    Siga-me e pegue o meu selinho!!!

    Obrigada.

    Beijos Marie.

    回复删除
  19. wow, very nice ler, I have never made this tiger swiss roll befor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