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乳牛纹蛋糕卷 (Moo Moo Swissroll)

呣。。。。。。。。呣。。。。。。。。。
可爱的乳牛来了!
送走了凶猛的老虎,迎来温顺的乳牛,
感觉还蛮好玩的!


蛋糕体离油纸时,会粘纸,造成表皮不均,
有经验的姐妹们,谁可告知原因何在?






蛋糕体松软,内馅香甜,
好好吃的乳牛纹蛋糕卷。

乳牛纹蛋糕卷



  模具:11寸 x 8寸烤盘
材料:
蛋黄 。。40克
蛋白 。。120克
幼糖 。。20克(加入蛋白中)
幼糖 。。26克(加入蛋黄中)
粟米油 。。30克
牛奶 。。45克
低筋面粉 。。55克
竹碳粉。。。。1/2 茶匙

内陷:

适量鲜奶油 + 糖粉(打发)

做法:

1) 蛋黄加入幼糖拌匀至糖溶化,加入粟米油,牛奶拌匀,筛入低粉拌匀。
2) 蛋白分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3) 将 1和 2 混合,轻轻翻拌均匀成细腻面糊。

4) 舀出3汤匙细腻面糊,加入竹碳粉拌匀,盛入挤花袋,开始跟着印图挤出乳牛花纹,然后放入余热烤箱,150‘C 烤1分钟。


5) 将剩余的面糊,倒入烤好乳牛花纹的烤盘,抹平,震几下烤盘,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约15-20分钟,出炉后撕开油纸。
6)  将 作法(5 )涂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涂在没有乳牛纹的一面),将它卷起后,用锡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即可。

~~~烤箱温度不一,请根据自己烤箱的热度~~~
 




 
 @@@@@@@@@@@@@@@@@@@@@@

19 条评论:

  1. 看到切片後的蛋糕體,真的有很鬆軟的感覺呢!

    回复删除
  2. Moo moo cake我要分一块。。。牛牛的斑纹很美咧!这个和蔼可亲多了~老虎比较有威胁性!!

    回复删除
  3. 哇连续两次挑战了蛋糕卷,掌声鼓励鼓励!这moo moo的条纹很可爱。对不起,不知道为什麽表皮不均的。我之前没做过彩绘蛋糕卷。

    回复删除
  4. 好美咯,牛牛蛋糕卷,请我一片,可以吗?

    回复删除
  5. 这个温顺可爱的Moo Moo,我喜欢,先吃一片咯!

    回复删除
  6. 哎哟,像极了牛牛呢,真漂亮:)
    我还没有做过蛋糕卷,先来你家吃一块,嘻嘻。。

    回复删除
  7. 很好看的moo moo蛋糕卷。好厉害也, 我从没做过彩绘蛋糕,下次该试试。

    回复删除
  8. 很可爱的蛋糕卷~
    还未试过彩绘蛋糕卷,所以帮不到你。。。还是你试一试用另一种烘焙纸。

    回复删除
  9. 很柔软的蛋糕,我还没试过呢!

    回复删除
  10. Aunty。。这只哦kim哦kim的牛牛很可爱。。
    夫人喜欢。。。
    这次夫人没有ciao 快快。。
    反而,慢慢模。。。慢慢模。。。着。。
    乳牛的头啦!!!闪人。。。

    回复删除
  11. 很軟很綿的蛋卷,
    看去感覺有很香的乳蛋味!

    回复删除
  12. 我也是烤到和你一样会爆裂,请问问题是出在哪里??

    回复删除
  13. 请问,鲜奶油是植物性还是动物性的呢?

    回复删除
  14. 应该是蛋糕烤好出炉以后,必须马上倒扣。倒扣后,马上轻手把纸拉开。你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
  15. 应该是蛋糕烤好出炉以后,必须马上倒扣。倒扣后,马上轻手把纸拉开。你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
  16. 应该是蛋糕烤好出炉以后,必须马上倒扣。倒扣后,马上轻手把纸拉开。你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