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烧肉粽 (Glutinous rice Dumlping )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
每回裹起粽子,倍思母。


在安迪心目中,妈妈裹的粽子是独一无二的。
好吃不在话下,童年快乐的回忆,
都随这粽子飘香,一幕幕在脑海里翻转。


虽然安迪很想念妈妈的粽子,
可惜妈妈离开时,我还年少不懂事,
没把她的独家秘方学起来,。。。。是有点遗憾。

  
今天安迪从买材料,到亲手裹好每一粒粽子,
可是要感谢一个亦师亦友的朋友- 秋玉,
是她陪安迪到菜市买猪肉,选蘑菇,栗子,眉豆,糯米,粽叶。。。。。。
 然后很耐心的示范给安迪看,如何准备腌制材料,裹粽子,。。。。。。。。
衷心感谢她。


 食谱:在这里


终于。。。裹好咯。。。。。。
可以进蒸锅咯,一个多小时后,就有香喷喷的烧肉粽吃了!
yerr!


呼。。。。。。。烫手的烧肉粽来咯!
香!香!香!
Hociak!


33 条评论:

  1. 我拿娘惹粽和你交换可以吗?

    回复删除
  2. 肉粽啊,我又爱又恨!吃不了这么多,吃了手会痛风。
    人老了就是酱,很多好吃的东西都不敢吃,也不能吃,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年轻时已吃过,
      这叫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删除
  3. 粽子我喜欢,不过胃不好不能吃太多,我那一粒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好自爱,
      没关系,等安迪煮适合你的好料时,就拿多多,
      只要你告诉安迪,一定给你保留。

      删除
  4. 你们很厉害,我还没包过粽子呢!paiseh, paiseh。。。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你的水准,一包起来,邓丽君再世也没得唱卖“烧肉粽”,哈。。。。。

      删除
  5. 请我吃,我的不够咸,不好吃。

    回复删除
  6. This is definitely ho chiak! I've also made this three weeks ago and will be making again in the coming week!

    回复删除
    回复
    1. Looking forward to smell the delicious aroma of "sheo ba chang "from your Kitchen.

      删除
  7. 和你一样,很怀念妈妈的红豆粽子。

    可惜,我没你那么班奈,
    不会裹粽子,
    真失败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你没我贪吃,所以不会裹,一点都不失败,Ok?

      删除
  8. 哇,又是粽子飘香!
    看来我得快手将我的作品编辑好,放上一起凑热闹了!嘻嘻~

    回复删除
  9. 我也吃了,二嫂前天帶了一些過來!不過,我沒吃豬肉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姑娘总是最有口福的那个,那么快就有得吃了。:)

      删除
  10. 哟,好pandai呐,我真的觉得会棒粽子的女人很了不起叻。。我没有跟婆婆学功夫,这个料理真的一窍不通。
    看到你的,就想拿一只剪刀箭下一粒偷回家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你这一赞,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好班赖,
      又给你这一偷,我的粽子身价涨百倍,哈。。。。。。。。。靓靓你要偷几粒,随你,我两只眼睛都看不见,哈。。。。。。

      删除
  11. 我抄喜欢吃粽子的
    我要:)

    回复删除
  12. 看到妳的粽子我都在流口水了,不怕,敢敢來問Aunty Young要一個可以嗎?今天我的家婆也會包些粽子,我明天或後天會去她家來些回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
      啊哟!你好口福啊!由家婆给你裹粽子呢,羡慕你!

      删除
  13. 我要吃粽子,我要吃粽子。。。多念几篇会不会把你家的粽子变到我家来leh?!?!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那就看你有没有把David Copperfield 的功夫学到了:)

      删除
  14. 你做的粽非常嬌小玲瓏,
    可愛得很!
    真好!一口吃一個絕無問題 :P

    回复删除
  15. 我要吃粽子~~~~能不能寄来我家?哈哈阿訇

    回复删除
  16. Yerrr...人家刚想唱鄧丽君的烧肉粽给Aunty听吧了。。
    那里知道Aunty已经唱给May听了。。夫人哭着走人了!

    回复删除
  17. 到处粽子飘香,我又闻到你家的粽子香了。请问吃可以吗? 烧肉粽,我还没吃过呢。

    回复删除
  18. 忘了,端午节快乐。 嘻。。。

    回复删除
  19. 作的真漂亮,可以请我吃吗?
    我就很糟糕,只会吃,不会包,嘻嘻。。

    回复删除
  20. Bravo, Very nice texture and good taste !!! Prond to have you as my friend and student. Good jobs and keep it up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